Saturday 24 October 2009

如果你遇见了他/她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
我們之間會多了一個她
也沒有想過有一天
我會成為另一個她

一直以為我們是那麼的契合。我們無話不談,沒有秘密;我們興趣相同,默契十足;我們熟悉彼此的一切喜好,從來不踩對方的底線。一直以為我們可以就這樣走下去。直到,她的出現。
從來沒想過有那麼一天,我會在你心中變得沒那麼重要,當然還是重要,只是沒那麼重要。我們不再討論喜歡的音樂,說的話越來越少,隨著你的飛機班次遞增,見面的次數也更著遞減。我忘記你開車時的側臉,你弄錯了我愛喝的咖啡口味。我以為,只是因為工作的繁忙,讓你沒有多餘的心力思念;卻沒想到,是因為你的心中,已經漸漸失去了我的位置。


那一天真的會來
第三者的故事在我們身邊上演著,沒有想過,自己也會碰到。就像陰天沒帶傘出門,想著我才沒那麼衰,絕對不會下雨的同時,天空下起了雨,還是瞬間的大雨。站在雨中的我,不知道該放聲大哭還是狠狠的去揪出那個狐狸精。亂了頭緒的我這才發現,原來,我們之間的愛情早就像風箏斷了線,不只脆弱,還消失的無影無蹤。


果真如此,就該放下
這個時候手足無措,失去理性都是正常現象,可是,在正常的管道宣洩情緒之後,更需要的是冷靜。因為,這就是愛情。該怪第三者嗎?一個銅板拍不響的道理誰都懂,若非雙方都有意思,如何激起漣漪?或許大家都有錯,但除了反省自己以外,此時此刻,去追究誰的錯沒有意義。有的人在此時選擇默默不出聲,說是為了孩子,為了家庭,為了很多原因,那麼,自己呢?如果三方都緊緊抓著不放,已經受傷的裂痕只會越來越大,該怎麼解決,就看三方如何決定,但,有時候,放手也是一種力量,而能夠放手,也是一種幸福。


事事無絕對
大家在批判第三者或劈腿者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事事無絕對這句話。因為地球是圓的,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就像當初賭定的說我們一定會愛的長長久久,最後卻整天拳腳相向;海枯石爛的愛情也在第三者出現的時候化為雲淡風清;那麼,被人背叛的大老婆,有一天也有可能成為別人的第三者。而自以為成功搶到別人男人的地下情人,也有可能發現男人有一天不小心搞大另一個女人的肚子,而你不是喜帖上的新娘候選人。

所以,誰是第三者,誰不是第三者,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怎麼樣好好維持兩人的愛情和把握幸福的元素,才是最重要的。

copy byhttp://fashion.msn.com.tw/View11297.asp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