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April 2014

社会大学 早知道!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家庭经济的崩塌
和谐幻觉的毁灭
在我离家半年后
全浮出了台面

台湾学生生活就此到一段落
千金挥霍 再见我说
不再是父母手上的珍珠
只求安定平安的过活

踏入社会
两年了

两年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但两年却
让初生之犊不怕虎的新新人类
对社会的美好幻想
彻底改观

是庆幸
还是妖寿?

这两年我在社会真的混得不咋地
仔细看了看身边的一些任何事,惊觉!
混得好的男人,
基本都是讲义气,有担当,轻得失,买单王
混得好的女人,
基本都是甜嗲贱,常变脸,会计算,有手段
哈哈
灵光一闪
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失败了,
敢情我一直用男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你说我能好麽?

最近
我学会了一句话
知世故而不世故
才是最善良的成熟

多么痛的领悟啊!

这社会
当你毫不怀疑地相信一个人
那么最终有可能得到两种结果
要么
得到一个值得托付一生的人
要么
得到一个值得铭记一生的教训

以前我的耳根很软
如果别人跟我倾诉某人的恶行
我会跟他/她一起讨厌此人
且常常会在对方面前把情绪挂在脸上
但事后发现他/她对此人依旧称朋友
而我却主动树敌
慢慢经历多了
才懊悔自己当初做人为何这般幼稚
所以现在会经常提醒自己
待人接物一定要用自己脑筋判分是非好坏
切记不要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灰姑娘的故事毕竟只存于童话
社会是现实的

知道什么时候最难熬吗?
从学校过渡到社会的时候
暗恋的人和异性甜蜜的时候
身边没有人相信你的时候
一个人漂泊 亲人不在身边的时候
看到朋友困难 无能为力的时候
当你把这些都熬过去的时候
你就会变成另一个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